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人社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作者: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切实维护城市卫生环境,积极主动参与生态建设,共建绿色文明城市。近年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志愿者们常态化奔走在武定县城的大街小巷,对城市卫生进行维护,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助力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

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中,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四万三进”活动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积极参与和行动,志愿者们定期定时到包保街道、公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不仅清理包保辖区内的生活垃圾、杂草、烟头等杂物,还为商铺店主发放门前“五包”责任制宣传材料,对包保辖区内墙体、围墙、楼道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并且在单位外围、包保街道、公园醒目位置悬挂布标、设立宣传点,为居民群众发放人社政策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资料和小册子,认真向居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志愿者们累计开展了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街长制保洁”“县域流域水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120余次,投入人力8000余人次,清除小广告754条,发放“门前五包”宣传资料11800余份,开展巡河护河60余次。

在下一步的活动工作中,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始于心,终于行,为广大居民群众办更多好事,做更多实事,让人社部门志愿服务之风四季常拂。

上一条:强化健康倡导 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武定县开展健康倡导与行为干预工作
下一条:狮山镇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