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哪吐是我家,美丽靠大家”

日期:2022年06月12日   作者:高连晗   来源:哪吐村委会    点击:[]

根据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哪吐村人居环境卫生质量,提高卫生管理水平,哪吐村委会认真落实镇委镇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制定了《哪吐村委会家庭卫生评比方案》,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成员组成评议组,对村民门前三包、庭院绿化、室内卫生等进行家庭卫生大检查、大评比、大整治。

前期评议组进村入户,通过加强宣传、典型示范等措施,积极调动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参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按照工作方案对全村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并在全村公示栏通报红黑榜。为了让村民养成“内外清洁,整齐大方”的良好卫生习惯,对107户被评为卫生清洁的家庭户给予洗衣粉、洗洁精等奖励,并叮嘱他们继续保持,对评比总分低于80分的家庭户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活动,哪吐村坚持党建引领,村两委干部带头示范,引导群众从自家庭院做起,不仅提高了哪吐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力,使村容村貌整体有了显著改善,真正做到了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还极大提升了村民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参与度、满意率,营造出了“哪吐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村两委将定期对每户家庭房屋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引导村民养成保护环境卫生意识,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积极参与菜园河、乌龙河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下一条:武定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赋能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