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武定县审计局“五聚焦”服务发展大局

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作者:刘建军 李文奇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审计局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服务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加强政策措施跟踪审计。加大对中央和省州县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着力破解政策措施“堵”在途中,政策效应“等”在路上的问题,切实做到“治己病、防未病”,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聚焦财政资金绩效,加强预算执行审计。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密切关注政府性债务管理以及财政收支质量、公共资金使用绩效,促进部门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集中财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涉农项目资金审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理念,把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民生资金和项目作为审计重点,坚决查处截留挪用、套取骗取、贪污侵占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重点工程项目,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加大对重点工程项目的审计稽察力度,前移监督“关口”,着力揭示项目规划、审批、招投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改进举措,以项目落实的高质量支撑转型发展的高质量。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紧盯资金量大、权力较为集中的重点部门和单位,把“三个区分开来”理念贯彻审计全过程,抓实现场审计、责任认定、审计整改等关键环节,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

上一条:以保促稳 稳中求进——武定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下一条:武定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