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武定县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作者:赵梓佑 张亚萍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武定县税务局    点击:[]

 

“之前收到税务局的信息通知,说是可以在网上申请发票邮寄,我就赶紧学着申请,我们乡镇上的,以前领发票要从乡镇坐车几个小时到县城里,又要到大厅排队才能领到,现在网上申请,很快就送到家里来喽,还避免了疫情期间出门,真的好!”武定县白路镇潮流手机店的店主在收到邮寄送达的发票后高兴地说。

武定县税务局及时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短信、大厅显示屏、公告栏等向广大纳税人发布宣传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合理引导纳税人通过登录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关注云南省网上税务局公众号、下载一部手机办税费APP和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办理或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开电话咨询和预约办理相关涉税费业务。落实落细“网络购票、邮寄配送”发票业务办理措施,积极与邮政部门对接,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武定分公司开展“网上申领发票-邮寄配送业务”,便捷高效开展邮寄发票业务,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增强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满意度。

“我们公司原来每月报税,需要抄税、清卡,得往办税大厅跑两三次,现在在网上就能完成。来大厅办理业务时明显感觉时间缩短了很多,以前在税务大厅办理业务,有时会出现大厅人多排队的情况。现在感觉效率高了很多,差不多可以即到即办,相当方便。”云南白药集团中药材优质种源繁育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毛洪伟说道。

武定县税务局积极推行“办税便利化”。实现“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模式的窗口10个,实现了涉税业务“一厅通办”“一窗通办”,围绕简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间、简并涉税资料等“套餐式”服务。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平均等待时间从原来的平均15分钟提速到平均5分钟,效率提升了70%,五大类143个涉税事项只需跑一次即可办理,企业办税跑出了“加速度”。同时武定县税务局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五大类285个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70%的办税事项实现“零上门”,网上申报率达到95%以上,网上办税业务量占总业务量的66.2%,办税服务事项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升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加便捷、高效。

“现在办理房地产交易办税时间缩短了,而且再也不用两头跑,只需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网签后换个窗口就可以直接缴税,着实为我们节约了不少路上跑的时间。”昆明合家欢房地产经济有限公司武定分公司房产销售经理段继林说道。

武定县税务局按照“便民春风行动”相关工作要求,以服务需求为导向,针对纳税人办税的“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积极入驻政府服务中心,强化与房地产管理部门协作,积极推进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备案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整合房地产交易、办税、办证业务流程,推动实施跨部门业务联办,积极创造条件,同时使用“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服务集成平台”,二手房办理流程实现“一窗办理”和“平行办理”,办证的时间从以前的30天缩短为5天,缩短了25天,优化压缩房地产交易办税时间,解决了“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上一条:武定:经济发展开局好
下一条:我县城乡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回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