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我县开展稳增长季度“擂台赛”专项行动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作者:王静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的要求,营造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我县将开展稳增长季度“擂台赛”专项行动。

本次“擂台赛”的比拼范围包括11个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比拼内容除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向上争资、项目建设、市场主体、转移就业、营商环境等8项外,还将政府系统当前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上级考核督查检查、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工作完成情况纳入比拼。

复制图片

具体的比拼方法为:一是比经济指标,看谁的以支撑GDP核算的主要基础指标发展增速快。二是比固定资产投资,看谁的投资体量大,以成功入库和完成进度目标为比拼内容。三是比招商引资,看谁的项目落地多。四是比向上争取资金,看谁的对接脚步勤。五是比项目建设,看谁的开工投产快。六是比市场主体,看谁的培育增速优。七是比转移就业,看11个乡镇谁的组织成效佳。八是比政务服务,看谁的营商环境好。

复制图片

微信截图_20230222164937.png

根据各项比拼细则考核进行排名。实行一季一排名、一季一比拼、一季一奖惩,县级部门前3名、乡镇前2名授予“红旗”以示奖励,县级部门后3名、乡镇后2名给予“黄旗”以示惩戒,授旗仪式每季度开展一次。其中获“黄旗”数量最多的2个县级部门和1个乡镇还将进行落后表态。此次的比拼结果还将用作干部推荐选拔任用的参考。

上一条:我县召开“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大比拼陈述会
下一条:高桥镇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率先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外业摸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