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猫街镇五措施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猫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比拼工作,为高效推进2022年大比拼工作全面落实,猫街镇着力“五措施”,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

(一)充分研究定目标

召开2次党委会、3次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大比拼目标确定有关工作,充分体现使命引领、目标倒逼、“助跑跳起摸高”的要求。结合全镇各项工作实际,以“基层法治政府示范镇、全州乡村振兴示范镇、省级民族团结示范镇、基层党建工作示范镇、国家级卫生乡镇、绿色产业示范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7项工作为全年工作目标抓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确保干有目标、比学赶超。确定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项标兵工作及高原特色蔬菜产业、党建工作、烟叶生产工作3项标杆工作为镇级目标。

(二)细化任务亮目标

制定下发《猫街镇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22年度大比拼镇级领导领衔事项和标兵标杆事项的通知》,12名党政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领衔了24项具体工作、15个村结合实际确定了30项标兵标杆工作,79名镇级干部围绕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64项担当履职目标。组织召开全镇大比拼工作陈述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中心(站所)长、各村委会围绕着各自的标兵标杆任务及完成工作采取的措施开展了陈述。镇领导小组围绕镇级和村级标兵标杆目标任务,细化我镇大比拼工作任务分解,列出了目标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找准工作着力点,建立工作进度台账,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保质顺利推进。

(三)担当作为夺目标

树立“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自我加压,围绕既定目标主动思谋、当担作为。在发展壮大高原特色蔬菜产业方面。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原特色蔬菜产业发展有机化、规模化相统一,充分发挥猫街区位、气候、水资源等优势,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全力打造猫街—汤郎片区、七排—龙庆关—大麦地片区、百子—仓房片区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切实推进绿色蔬菜示范带建设,以带促面,做大做强绿色蔬菜主导产业。积极推进猫街小香葱、青花、生菜、娃娃菜等绿色优质农产品的“三品一标”认证,走稳质量兴农之路。在党建工作走在全县前列方面。开展“在工作岗位上最优秀的是谁?我是不是最优秀的?换了谁是不是比我做得更好等政治三问”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对标找差距、补不足、赶先进、做标杆,凝聚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智慧与活力。以党委班子的“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农村党员的“绝大多数”,切实把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常态化督查检查机制,全面巩固党支部规范化创建成果,持续推进“双整百千”四级联创,切实补齐智慧党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成常态,以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烟叶生产工作走在全县前列方面。严格落实收购合同154万斤的总量分配,按照各村合同数量超额落实种植面积,抓实片区工作责任,确保合同签订真实,实际种植面积11360亩。实现全镇田块轮作率在90%以上,采取民主集中的竞争性选择方式选定集中育苗的业主,严格规定烟苗质量及供苗价格上限。按规划品种安排100%完成品种种植及面积计划,坚决杜绝烟农自行育苗,确保品种纯度。强化移栽管理,全面组织集中移栽盖膜,严格做到边栽边盖膜,烤烟移栽结束盖膜结束,杜绝放水泡田移栽。加强中耕管理,规定实时揭膜培土,保证田间卫生整洁等。强化安全监管,严格管控烟草违禁农药进入烟田,禁止施用除草剂,实施农药瓶袋、烟株残体、残膜统一回收集中处理,全面提升全镇烟叶安全质量管理水平。全镇目前已种植完成500亩以上连片4片,300亩以上连片4片,200亩以上连片15片。猫街、百子和白云庵三个千亩烤烟连片基地,是全县千亩连片基地最多的乡镇,三个千亩连片区已被县人民政府列为县级领导的示范基地。

(四)干出效果比目标

在七一建党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村党总支书记进行工作汇报比拼、驻村工作队员进行驻村工作擂台比武、青年干部参加演讲比赛、党政班子成员进行走访慰问、镇村党组织对先进进行表彰等形式,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职责对开展工作进行晒一晒、比一比,谁干得好?干出效果?镇大比拼办公室按季度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度了解有关情况,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及时帮助解决工作遇到到的困难和问题。

(五)健全制度用目标

充分运用开展大比拼工作载体,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将乡镇岗位津贴、绩效补贴与大比拼成绩挂钩联系,扎实推进作风效能革命。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落深落细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部署,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做到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做到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上一条:高桥镇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率先完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外业摸排
下一条:东坡乡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 2021年度成绩陈述暨2022年度目标陈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