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代表团赴狮山镇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作者:董 莹   来源:狮山镇    点击:[]

一条帮扶路,连通两地情。2020年9月17日,上海市嘉定新城党工委副书记、马陆镇党委副书记陈良率马陆镇代表团一行10人,赴武定县狮山镇考察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伟,州扶贫办副主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昆陪同考察。狮山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8个深度贫困村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上海市嘉定区马陆镇与武定县狮山镇召开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林昆首先对马陆镇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嘉定区多年来一直倾心倾力帮扶武定、助力武定脱贫攻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武定县脱贫攻坚及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镇长刘彬杉就镇情贫情、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续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

陈良对狮山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狮山镇抓住协作机遇,在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镇贫困面貌明显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下步,马陆镇将继续聚焦民生保障、产业扶持、农村建设等重点领域,夯实劳务协作、深化产业合作、加强互通互鉴,保质保量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帮助狮山镇加快改善民生,促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

会上,双方签订了扶贫协作协议,并举行扶贫协作帮扶资金捐赠仪式。马陆镇向狮山镇现场捐赠扶贫协作帮扶资金50万元、向狮山镇8个深度贫困村捐赠资金35万元,马陆镇商会向狮山镇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2万元。狮山镇向马陆镇赠送了“马陆结对帮扶显真情 狮山十万群众永感恩”的锦旗。

   下午,陈良、卫家萍分别带队走访看望羊旧村委会羊旧关村民小组贫困户熊峰、蔡志祥,新村村委会新村村民小组贫困户鲁兴福、李正祥。每到一处,代表团与贫困户一家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和子女教育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发展好现有产业,持续增收致富。在羊旧村委会千亩三七基地,陈良一行对三七种植情况、产品销售、市场行情、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希望公司稳定、持续地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自两地确定携手奔小康的结对关系以来,马陆镇扶真贫、见真情,出实招、办实事,共向狮山镇捐赠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1570万元,受益合计3496户14423人,其中受益贫困人口1532户6103人。马陆、狮山两地通过高位推动、携手共进,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亲,击楫勇进,大步向前,对口扶贫协作结出了丰硕成果。

上一条:共克时艰保发展 破局解难开新篇——武定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0年成绩陈述暨2021年目标陈述
下一条:县委宣讲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走进狮山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