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武定:以大比拼助跑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06月04日   作者:滕晓琼 普俊虹 晏萍   来源:武定县大比拼办    点击:[]

武定县自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以来,紧扣州委提出的“1133”战略,结合武定“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发展目标,聚焦脱贫攻坚主责主业,助推全县脱贫摘帽步伐蹄疾步稳。

目标谋划彰显政治站位。紧接州委大比拼工作启动,武定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研究、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把前期开展的“红黑榜”制度和“晒目标清单”有效结合,做到无缝对接,合力推进。按照“跳起摸高”的原则,确定全县大比拼标兵3项、标杆2项,将全县72家单位纳入大比拼,确定标兵标杆222项,做到了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

目标确定聚焦脱贫攻坚。全县11个乡镇聚焦脱贫攻坚主责主业,坚持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首要比拼目标,共确定11项脱贫攻坚工作为第一追赶标兵。24家行业扶贫责任部门把行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首要政治任务,将行业扶贫工作纳入标兵标杆共计25项。其他部门聚力脱贫攻坚,紧紧围绕主要职能和州对县考核重要指标确定标兵标杆,凝聚起推动全县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

目标陈述压实脱贫责任。充分发挥目标陈述会的鞭策作用,督促各乡镇结合所追赶标兵的情况,针对脱贫退出标准找准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扛稳压实政治责任。扣紧时间节点,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把精准精细贯穿于脱贫攻坚工作各环节、全过程,确保脱贫工作更务实、脱贫过程更扎实、脱贫结果更真实,以实干实绩彰显大比拼成效,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目标推进助力脱贫出列。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掀起以“安全饮水达标、控辍保学冲刺、产业扶贫增效、就业扶贫提升、健康扶贫补漏、农村低保兜底、生态扶贫创新、农村电力保障、农村户籍清理、通信网络覆盖”十大专项行动为主要任务的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热潮。目前,十大专项行动正扎实有序推进。

目标考核检验脱贫成效。采取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的方式,对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完成情况跟进考核。全县大比拼启动以来,共发出脱贫攻坚督查通报6期,召开调度会21场次,组织各类检查组20余个。截至目前,全县20278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完成19668户,占97%;完成307个基础设施特别薄弱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完成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1822人和4所中小学学生宿舍建设,农村低保覆盖从6.5%提高到12.14%。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县级领导领衔事项暨乡镇目标陈述会
下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局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专题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