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彝绣产业知识产权调查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彝族文化历史渊源悠久、民族风情浓郁、人文景观独特,武定是彝族文化的起源地,武定彝族是一个把千年文化系在指间,绣在身上的民族,彝族把花草、动物等图案一针一线的绣到衣物、服饰上,形成了武定独特的彝绣文化,为了发扬壮大武定彝绣文化产业,为了发展武定彝绣知识产权、专利,我局开展调查工作:

精准摸排彝绣产业知识产权状况。根据摸底调查我县共有26户企业涉及销售和经营彝绣产品。其中:武定树爱民族服饰加工专业合作社、武定县环州乡傈绣阁服装店、武定衣见钟情民族服装店、元谋一见钟情民族服装店、武定雄冠彝绣协会共5户办理有注册商标。

发展彝绣存在问题,重视彝绣知识产权工作不够。我县彝绣产业规模存在“小、散、弱”状态。重视彝绣知识产权创新不够,申报彝绣外观设计专利没有,申请版权企业不多,多数产品也没标准。

下一步,要加强行业培训,规范技术标准,鼓励原创,扩大彝绣规模,加大彝绣知识产权宣传申报和保护。

上一条:2023年1-3月武定县发明专利授权情况统计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查”加强对殡葬服务行业价格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