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拓宽就业渠道,坚持阳光安置——武定县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作者:杨建学 杨小平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举行了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集中公开选岗工作会;退出现役的陆军8人,武警3人,火箭军1人和退出消防员1人共计13人均已选到各自心仪的岗位。

会上,县安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全面介绍了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情况暨落实安置工作的政策措施,县委编办介绍了岗位设置的具体情况,县纪委县监委提出了具体要求,13名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按服役表现量化评分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了选岗,成功选取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并进行了签字确认。整个会议,充分体现了政府把握政策导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安置导向,确保安置人员、用人单位、社会各界“三满意”。退役士兵代表张龙飞在表态发言中感慨道:“从回乡报到到今天的选岗认岗,地方党委政府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及时推送各种政策,公开透明每一个实施环节,现在我心理感到无比的温暖,我和所有“老兵”们满怀信心,一定用满腔热血开始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坚决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持续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岗位上再立新功”。

 

2022年,武定县结合实际情况和安置人员任务数,县委编办统筹提供了13个事业管理岗位,并积极与上级部门申请到2个央企岗位,1个省属国企,一举突破了过去退役士兵“一刀切”安置到事业管理岗位工作的“瓶颈”,安置质量得到明显提高,安置身份得到较大拓展,进一步提升了退役士兵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县人民政府退役军人安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接收单位乡镇分管领导、企业单位负责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 2022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选择安置就业岗位公告
下一条:武定县2022年符合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就业岗位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