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东坡乡:党旗之下显担当!铸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日期:2022年08月22日   作者:吴珏亭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东坡乡以“五个铸牢”为抓手,充分发挥全乡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是重部署,铸牢责任关。及时组织召开东坡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武定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指明工作方向、提供工作遵循。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乡村两级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将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重宣传,铸牢思想关。我县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以来,东坡乡全体党员干部站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高度,第一时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应急广播、电话、入户排查,大力宣传现阶段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防控政策、防治知识,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防疫规定、加强自我防护,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本着对社会、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干群同心,共度时艰。

三是重检测,铸牢防护关。积极组织乡干部、村委会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员、教师、派出所民警、商铺、旅社、药店业主及部分群众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并做好秩序维护和心理疏导等。截至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203人。同时,按照“每日一消杀”的原则,对乡级机关中心站所、中小学、幼儿园、卫生院、信用社、派出所和养老院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

四是重清查,铸牢管控关。东坡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暂时取消街天集镇赶集活动。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卡点管控,对过往行人及车辆逐一查验和登记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各村党组织和驻村工作队员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在加强返乡人员报备登记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外来人员,特别是近期有无高中风险区返武人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登记,全面落实防控机制,严防输入性隐患。

五是重保障,铸牢服务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东坡乡及时组织工作力量,深入辖区各商铺对粮油、食品、防疫物品等供应储备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并教育引导经营业主不得出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做到诚实守信经营。


下一条:武定公安一线战“疫”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