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我县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作者:李建斌 李云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网,经县委县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我县于8月17日至19日对狮山收费站、狮山镇木果甸武定华润天然气加气站、九厂方向小营关、108国道方向云鑫加油站四至范围内县城临时性管控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两天来,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复制图片

8月17日,记者在狮山高速收费站、体育馆广场、老鹰广场等核酸检测点看到,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帮扶单位等工作人员提前到达指定岗位,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开展工作。

8月18日是启动核酸检测的第二天,在各检测点,记者看到,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经过取管、消毒、采样、封存,认真细致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核酸采样现场有公安部门维持现场秩序,社区工作者、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和穿绿色小马甲的单位工作人员穿梭其中,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工作,帮助大家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采集码注册、信息填报等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在北街社区等核酸采样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干部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待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后,迅速从出口离开,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北街社区居民 朱江:

我们接到村干部的通知,到社区做第二轮核酸采集,我们一早就来了,到北街社区这里,工作人员早就等在这里了,他们也是很辛苦,安排我们有秩序的采集,我们在这边排队,很快就到了,做完核酸采集之后就有序回家,然后准备明天早上的第三轮。

此次核酸检测,全县共设26个采样点,检测对象为县城临时管控区域内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对高龄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采取入户上门采样。在8月17日进行的第一轮核酸检测中,共送检61435人,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条:白路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