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白路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召开会议全面部署。为认真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8月17日,白路镇召开紧急会议对抓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正确看待舆情,管控要言论。做到不在微信群、抖音等平台发布负面消息,引导好舆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信息以官方的通报为准。二要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及时排查上报。三要严格人口流动的管理,对在外务工或打算外出务工的人员做好思想工作,近期不要流动。四要强化对重点场所的管控。中小学要做好师生的排查,对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严防外来人员进入学校;烟叶站要加强对交烟群众的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卫生院、信用社、超市等要做好日常的防控措施,坚持扫码测温;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五要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防控物资充足。六要严格管控人员聚集,做到红事不办、白事简办。七要严守纪律,严格落实个人责任。

设置卡点严格管控。由班子成员带头,在108国道设置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对省外返回人员、有疫情发生地区及边境县区返回人员进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未做核酸检测的进行现场采样,守牢“外防输入”的底线。

进村入户精准摸排。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进村入户开展摸排,对近期返乡人员摸清返回时间、地点及行动轨迹,同时开展好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及管控措施的宣传。


下一条:关于武定县城临时性管控区域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