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共筑群众免疫屏障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作者:徐彬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应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近日,武定县卫生健康局戴春华副局长、武定县人民医院吴云红专家到我乡开展新冠疫苗禁忌鉴定和接种工作,对我乡60岁以上未接种新冠疫苗人群进行医学再鉴定,确保应接尽接,共筑我乡群众防疫屏障。

本次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组根据各村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名单,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入户进行禁忌症医学鉴定,在鉴定过程中,对不符合禁忌症的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讲清疫苗接种的好处,打消他们的顾虑,经过医学鉴定适宜接种人员在保障安全前提下现场接种。在医疗保障组和各村委会的努力下,共进村入户41户,其中60-69岁年龄段11人,70-79岁年龄段9人,80-89岁年龄段13人,90岁以上8人,共排查出适宜接种人员12人,暂缓接种9人,有接种禁忌20人,其中适宜接种人员已进行现场接种,年龄分布为60-69岁3人;70-79岁5人;80-89岁3人;90岁以上1人。

最后,戴春华副局长强调一定要做好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要全力以赴加强宣传引导,在做好医学鉴定和确保接种安全的情况下,对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人群,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严查”开展进口米面食品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