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武定县东坡中心卫生院督导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作者:徐彬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实处,筑牢基层防“疫”墙。4月1日,东坡乡中心卫生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行动,对辖区6个村卫生室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过程中,重点查看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前哨作用九个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记录、个人防护措施、医疗废物处置、卫生室场所消毒、体温检测记录、是否违规接诊发热患者或出售“两抗一退”药品、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及防护物资储备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乡村医生对发热患者等特殊情况的处置、报告流程及疫情防控十须知的掌握情况。

督查发现,我乡村卫生室均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格执行扫验双码、测体温、戴口罩、“五必问”等分诊措施,个人防护物资均有储备。但还存在个别村医防护意识不强、处置流程不熟悉等问题,督查组现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各村卫生室对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检查组要求:各村卫生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前来就诊的人员开展“两码”查验,严禁售卖退烧、止咳药物,严禁收治发热患者,严格规范就诊流程;要进一步加强疫情诊疗防控知识的学习,提升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切实发挥村卫生室哨点作用,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东坡乡卫生院将继续督促辖区内村卫生室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定期对各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不断细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和基层“守门人”作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关于转发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工作文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