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猫街镇用好“健康码” 筑牢“防火墙”

日期:2021年08月18日   作者:   来源:猫街镇党委    点击:[]

连日来,武定县猫街镇多措并举,扎实提升新版“云南健康码”注册更新力度,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火墙”。截至目前,猫街镇新版“云南健康码”群众注册率达辖区人口的83%。

强化宣传引导,夯实防控基础。武定县猫街镇通过QQ群、微信工作群、广播、宣传栏、小喇叭大广播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推广新版“云南健康码”的操作指南。组织发动乡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敲门行动’,逐户上门、逐人推广使用,全力以赴确保‘指尖操作’不留盲区。

强化集中劝导,筑牢群众健康防线。抽调镇村干部组建6个工作专班,在车站、菜市场、银行及重要交通路口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站点,统筹组织开展疫苗注射宣传、帮助注册“云南健康码”、排查高中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确保防控全覆盖。

强化民情收集,密切干群关系。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镇村组干部在做好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统计等“固定动作”的同时,及时听取和收集社情民意,全盘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并在入户结束后汇总梳理,及时向镇、村两级干部反馈报告,切实为入户走访“加分”,赢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