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有备无患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作者:潘卫芬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切实做好插甸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全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意识、优化流程、落实各部门的责任,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8日,插甸镇组织镇村两级疫情防控指挥成员单位、部分群众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插甸镇镇级干部职工、镇卫生院全体职工、 12个村党总支书记、部分群众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演练。此次演练以在本地发现一例可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为背景,插甸镇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成立流调组、消杀组、采样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及宣教组等五个组,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表现出迅速沉稳、科学严谨、规范有序的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镇人民政府镇长宋春宇作了总结指示。他表示,此次应急演练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让大家熟悉了必需的应急操作,为实战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要求:一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对疫情的研判,切实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披甲上阵、摔打锤炼,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演练演变成实际操作,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处置应急队伍。三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立足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赢取最好的结果,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下一条:插甸镇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