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武定县高桥中心卫生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作者:杨颖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卫健局关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镇领导和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召开了会议研究安排部署。

3月24日至3月25日,我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接种过程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五告知一注意一验证”。根据疫苗流程,规范、有序开展,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接种者的疫苗接种史和个人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对可以接种者详细告知新冠疫苗的作用、接种程序、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接种时,仔细核对接种者身份信息,告知接种者疫苗的产品名称和注射剂量,并认真确认疫苗的批号、效期,打印接种凭证。同时配备了抢救药品、设施及急救车辆,确保万无一失。

接种后,告知其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去。同时,对每位接种者,进行HIV筛查。目前累计接种779人次,圆满顺利完成第三批集中接种任务。


下一条:环州乡卫生院顺利完成首轮新冠疫苗的第一剂次接种工作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