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李小三楚雄调研: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日期:2020年02月28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2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到永仁县、武定县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干部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记者 高建波 摄)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记者 高建波 摄)

在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李小三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是与疫情抗争的紧要关头,要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要更加注重风险排查,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在查利么村委会察看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系统平台使用情况后,李小三强调,要科学研究覆盖区域和范围,持续加大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探索其便捷性、有效性和持久性,推动党的建设、社会治理、党员管理切实得到加强,确保党建引领“一部手机治理通”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走进永仁县赛丽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李小三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流程以及产品销售等情况,要求积极探索商品特色,拓展销售渠道,加大与彝绣等特色产业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武定县猫街村委会调研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劳务输出、春耕生产中发挥作用情况。(记者 高建波 摄)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武定县高桥镇勒外村沪滇扶贫协作高原蔬菜基地,调研复工复产、产业扶贫开展情况。(记者 高建波 摄)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武定县插甸镇哪吐村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记者高建波摄)

随后,李小三到武定县猫街镇猫街村委会察看基层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到高桥镇勒外村沪滇扶贫协作高原蔬菜基地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开展情况。在插甸镇哪吐村,李小三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叮嘱他们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鼓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坚守好岗位,帮助当地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做好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

调研中,李小三充分肯定了我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有效手段,全力全速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坚定信心决心,精准施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支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外出务工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途径,加强输出地和输入地的“点对点”运送,推动企业不断提升复工率、复产率,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问题。要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和稳产保供等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经营积极性,确保不误农时,减少疫情对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勇毅,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建松,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刘建华;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士金及州级有关部门、有关县市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朱家芬)


下一条:各地积极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