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电商培训正当时”猫街镇2023年电商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作者:五拃甸驻村工作队   来源:    点击:[]

4月25日,由云南银保监局和猫街镇政府共同组织,云南银行业协会承办“猫街镇电商知识培训”顺利结束。全镇15个村委会的乡土人才、返乡创业青年、毕业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取得预期成果。

本次培训由拥有多年电子商务从业经历的专业老师从理论知识、实战分析、专题视频等多种形式对互联网电商、新媒体平台、直播带货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课堂手把手地介绍了网络开店的实操教学和线上指引。旨在培育打造一批本土网红,宣传猫街的风土特色,带动本地农特产品销售,促进乡村数字经济、直播电商经济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让他们对目前电子商务发展有了更多的了解,提升了自己对电子商务知识的认识,激发了更多传统企业、传统消费人群对短视频、直播带货热情;让有意从事电商行业却又不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他们,加深了他们对直播带货的了解,并掌握了更加专业的技能,为他们下一步从事短视频行业和开启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等提供了一定的知识储备。可谓受益匪浅。

五拃甸驻村第一书记段承霖表示:此次培训作为一个惠民之举,为猫街镇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一次掌握一技之长的机会。在座的各位学员要把本次培训作为一次学知识、长本领、促发展的大好机遇,切实提升对电子商务的应用水平,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争做发展电子商务的排头兵,利用新媒体更好地宣传猫街优质农畜产品和特色产品,为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上一条:武定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4月周报(2023年4月3日-4月8日)
下一条:武定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3月月报(2023年3月1日-3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