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电商进农村

武定县电商服务站站长首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12月29日   作者:县工信商务局   来源: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是农村电商服务体系的终端,是各项便民、惠民综合服务功能落地的保障,培养一支懂业务、有能力的服务站长队伍是我县农村电子商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12月27日下午至29日上午,在武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武定县乡镇村级站点站长赋能培训。全县11个乡镇级电商服务站站长及68个村级电商服务站站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大内容板块,一是向所有参训的站点负责人讲解农村电子商务镇、村两级电商数据填报等业务知识;二是结合服务站点的便民服务内容开展金融普惠业务知识讲解;三是针对站点的代买代卖业务,教会站点负责人如何在网上购买,如何在网上开店并销售当地农产品等。

 

通过此次技能学习,让所有参训的站长深刻地认识到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对县域电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它是最贴近村民、最能让村民感受到电子商务带来实惠的地方。同时也明白要运营好一个电商服务站点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要学会多种技能,比如要懂得开店运营知识,要学会简单的制图、视频编辑等知识,还要懂得充值、缴费、金融业务、保险业务等便民服务知识及技能。

上一条:武定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十二月周报(12月23日-12月29日)
下一条:武定县举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启动运营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