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报道

武定县召开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第二次集中交办会

日期:2019年04月11日   作者:潘震   来源:武定县扫黑办    点击:[]

 

4月7日上午,武定县召开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第二次集中交办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毕学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办副主任杨汉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到会,对涉黑涉恶涉乱线索移交办理工作进行监督。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子良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武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收到的举报线索,以及县、乡、村三级摸排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情况,并对22件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分别向涉及线索交办的7家单位和5个乡镇进行集中交办。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线索交办工作重要性。涉及线索办理乡镇和成员单位主要领导要把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研究协调、亲自过问,抽调政治可靠,能力水平高的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具体负责线索核查,确保件件线索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及时清零。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双移送机制,扫黑办在移交主要办理乡镇、单位的同时,将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实行一案三查,按照职能职责配合指导具体办理单位做好核查办理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严守办理时限,按要求进行反馈。按照《武定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涉黑涉恶线索移交核查制度》规定,各承办乡镇、部门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核查办结,并将核查结果反馈县扫黑办。四是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工作中,要全程安排一名领导负责线索的核查办理,核查工作档案要有专人负责保管,严禁工作专班成员跑风漏气,通风报信,影响线索的核查。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办主任毕学武与各涉及线索交办的乡镇和单位签了线索交办单。

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有关涉及线索交办的乡镇和单位负责人,县扫黑办、县公安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下一条: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助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