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组织开展2022年无线电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作者:蔡上华   来源: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2022年9月18日,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联合县科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县卫生健康局、县教育体育局等多家单位以及中国联通分公司、中国铁塔武定分公司、中国电信武定分公司和中国移动武定分公司等企业参加了无线电法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普及无线电知识和反通讯信息诈骗的小常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通讯信息诈骗。

活动上,县工信商务科技局组织的宣传员们积极分发宣传资料,对来往的居民认真科普无线电知识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员们借助生动有趣的无线电漫画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无线电技术在人们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并结合我县今年查处的“伪基站”案例,向居民解析不法分子利用“黑电台”进行经济诈骗的伎俩,增强居民对不法分子利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实施经济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我局还积极联系了四家电信运营企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广电网络)在开展宣传期间,利用当地通信营业厅开展LED显示屏滚动宣传无线电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今后我局将继续利用LED显示屏加强对无线电法律法规的宣传,扩大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影响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我县无线电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使无线电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工作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省纪委省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科技厅调研组到武定县开展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调研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积极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