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白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到小井村委会开展科技培训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作者:张玲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解决农村农业发展,农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农民的种植技术和水平。5月14日,武定县白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在小井村委会开展了种植业的相关培训,帮助农户提升种植技术,扫除技术盲区,提高生产效率,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经济建设。17个村民小组长、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白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人杨金益结合小井村委会的地形、海拔、气温等特征,重点讲授了甜脆玉米的种植要点,分别从选种,种子处理,田间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做了培训和强调;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胡秀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户讲解了农作物绿色防控技术的原理,有害生物的影响,防控机制的知识,为农户扩展了病虫害防治的知识面,提高群众种植过程中防虫防害技能,提升种植技术新理念。

此次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互动性强。农户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学到了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添光彩。

上一条: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做好2021年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及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武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关于2020年省级科技扶贫示范拟支持项目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