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田心乡

田心乡综治办工作职责职能

日期:2020年12月27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主要承担法治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主要职能有:

一、贯彻中央和上级关于综治维稳工作指示精神,制定本辖区综治维稳工作计划、方案、措施等,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积极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承担牵头责任,充分发挥综治、维稳、公安、司法、信访等部门在联调工作机制中的作用,预防和减少重大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三、及时排查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严打”整治专项斗争和重点治理工作。

四、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加强治保会、调解委员会和治安联防队等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健全制度,加强培训,提高素质。

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大力抓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禁毒、禁赌、网吧管理,学校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等工作。

六、扎实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巩固平安村(社区)校园、医院、店铺、车站、企业、厂矿、娱乐场所、平安单位、平安家庭创建成果,抓好长效管理。

七、充分发挥公安、司法、工会、妇联、劳动保障等部门的作用,积极为辖区内居民开展维权服务,最大限度增进社会和谐。

八、指导基层治保会、调委会开展综治维稳工作。

九、认真做好本辖区各部门、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订、检查、考核工作,对工作成效明显的进行表彰奖励;对存在问题的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对发生严重危害社会稳定重大问题的,严格实施领导责任查究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建议权。

十、办理上级交办的有关综治维稳工作的其他事项。

办公地址:武定县田心乡田心 1号

联系电话:15288515129

通信地址、邮政编码:武定县田心乡人民政府综治办   651609

上一条:田心乡人民政府基本信息
下一条:田心乡自然资源分局职能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