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田心乡

田心乡人大主席团职责

日期:2020年12月27日   作者:   来源:田心乡人民政府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云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职责。

一、负责筹备、召集和主持乡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负责做好各次人民代表大会的会前准备、会中服务、会后落实等工作事项,负责做好大会选举事项,提出各项决议、决定草案。

二、负责处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日常工作,负责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主席团工作。

三、检查督促宪法、法律、法规及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在本行政区域内的遵守和执行。

四、听取和审议乡人民政府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政、社会治安等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建议和意见,监督人民政府的工作。

五、根据乡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的部分变更。

六、负责检查、督促本级人民政府及有关单位办理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工作;受理代表和群众来信来访,受理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

七、组织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的工作进行评议、视察和检查。

八、联系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接受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联系本行政区域内的上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小组开展活动。

九、负责代表培训工作,组建代表小组,指导代表小组活动,为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提供服务。

十、根据乡长的提名,决定副乡长的个别任免,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十一、受理乡人大主席团成员、乡长、副乡长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在主席、乡长辞职被接受或者因故不能担任职务的时候,从主席团成员或副乡长中决定代理的人选。

十二、受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辞职。决定接受辞职的,通告该代表的原选区选民,并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备案。主持选区罢免和补选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

十三、根据本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报告,确认下届当选代表和本届补选代表的资格,予以公告,并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

十四、决定召开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时间和列席会议的人员名单。

十五、办理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和上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交付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武定县田心乡田心

联系电话:13987853854

通信地址、邮政编码:武定县田心乡人民政府人大主席团 651609

上一条:田心乡人民政府基本信息
下一条:田心乡派出所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