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插甸镇

插甸镇中心小学职责职能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作者:插甸镇   来源:插甸    点击:[]

插甸镇中心小学职责职能

中心学校负责本乡镇辖区内小学、幼儿园的德育、教学、教研、后勤等管理事务。

1、研究拟定全镇小学教育发展战略和教育工作的规定、办法,监督和检查所属学校对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的贯彻执行。要依法办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不断改善办学水平和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全镇小学教育均衡发展。

2、管理和指导全镇教育教学研究工作;规划、指导教育现代化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发挥小学教研中心作用。在中心学校统一领导下,组织全镇小学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课、教学观摩、教学竞赛、课题实验、经验交流、教学基本功训练、专题研讨等教研活动。

3、发挥小学教师进修培训作用。乡镇中心学校负责制定并实施本乡镇小学教师继续计划,并有针对性的组织教师参加培训进修,更新教育观念,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4、管理小学学籍。建立全乡镇适龄儿童、少年档案,掌握全镇每学年适龄儿童、适龄少年人数,严格控制学生辍学。已入学学生建立学籍档案,并报县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5、负责本乡镇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业务档案的管理、教育统计、教师工资统计、学校报账。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拟定教育经费筹措和管理的规定及财务管理制度;统计并监测全镇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

6、协助乡镇政府组织发动学生入学,负责和协助学校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保卫工作。

7、协助县教育行政部门做好教师编制核定、资格认定、职务评聘、调配和交流、培训和考核等工作。

8、协助乡镇政府和县教育行政部门做好调整校点布局和改造小学危房的有关工作。

9、在县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负责组织小学毕业考试、教育教学质量检测评估工作。

10、自觉接受县教育局、插甸镇党委、政府的监督与指导,积极承办镇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插甸镇中心小学联系方式:0878-8833058

上一条:插甸镇人民政府基本信息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插甸镇纪律检查委员会职责职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