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气象局

武定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方案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作者:武定县气象局   来源:    点击:[]

第一条、明确解读范围

我局主要以州气象局,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的重要政策及文件,以及以我局出台的规范性文件、重要政策等,均要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新闻媒体等载体进行科学解读,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交通的重要政策和改革措施。

第二条、规范解读程序

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原则,重要政策由起草人负责解读。在报送拟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政府规章、重要政策的请示时,要一并报送解读方案,解读方案一般包括解读提纲、解读形式、解读途径、解读时间等。解读方案一经县政府审定,我局要抓紧编写解读材料,按时发布。

第三条、创新解读形式

将政策解读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纳入政务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形式包括负责同志撰稿解读,鼓励各股室、各单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拓展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解读形式。

第四条、建立解读队伍

各股室要根据工作需要,在做好自行解读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培养政策解读的专业人员,提高政策解读的针对性、科学性、权威性和有效性,让人民群众“听得懂”、“信得过”。

第五条、健全解读机制

局办公室(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牵头政策解读工作,协调、督促各股室及时报送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各股室、是政策解读的主体,要根据要求,精心编制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拓展解读内涵,提升解读效率,回应社会关切。局属各股室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参照建立重要交通政策解读机制。

上一条:武定县气象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下一条:武定县气象局新闻发言人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