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气象局

武定县气象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考核制度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作者:齐玉星   来源:    点击:[]

第一条 为加强对局机关各股室实施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和管理,保证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第三条 局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价;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研究、指导、部署和组织具体考核事项。

第四条 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内容纳入各股室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考核对象全体干部职工及各股室。

第五条 考核的主要内容及考核分值:

(一)编制、报送本单位拟公开在政务网上的信息情况(25分);

(二)维护、更新、发布本单位公开的信息情况;(20分)

(三)按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及文件规定需要上报的材料(30分);

(四)参加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情况(25分)。

第六条 考核的形式和方法:

(一)日常检查。针对考核内容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年终考核。是否编制、报送本单位拟公开在政务网上的信息情况;是否维护、更新、发布本单位公开的信息情况;是否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及文件规定需要上报的材料;是否参加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情况;进行考核提出评定意见。

第七条 信息公开考核结果评定,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第八条 考核结果的评定和运用:

(一)局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股室工作质量的好坏,做出最后评定,并对考核结果予以通报,对未达工作要求的股室及个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二)局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信息公开考核结果,适时对考核优秀的股室进行表彰;对不按时完成信息公开任务的股室,由局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约谈股室负责人并在年终综合绩效考核时给予适当扣分。

第九条 本办法由局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上一条:武定县气象局政务依申请公开制度
下一条:武定县气象局舆情回应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