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日期:2019年03月14日   作者:武学成 朱学军 胡德云 唐丽萍   来源:    点击:[]

3月14日,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0人,因事因病请假11人,实到会169人,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春城主持。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李玉林、李 坚、窦小军、李茂学、阳庆富、姚云来、董尚高、李正芝、鲁自福、鲁向兴、周忠富、杨朝兴、晏宗坤、古建辉、钟志贵、陈志云、杨昌龙。何旭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的其他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武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武定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武定县2018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草案);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武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决定(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学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贯彻大会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反映民情民意,代表人民当家作主,共谋武定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2019 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依法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缺额委员,依法表决通过了县人大民族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奋发向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氛围,是一次继往开来、群策群力、催人奋进的盛会,对鼓舞全县人民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起到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李茂学说:这次会议,按照十四届县委六次全会建设“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的总体部署和2019“脱贫攻坚决胜年”“产业发展突破年”“改革开放深化年”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要求,明确了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描绘了我县加快发展的宏伟蓝图,部署了要着力抓好的10个方面的工作。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要牢记人民的重托,勇于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李茂学要求:要服从核心,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切实履行人大工作职能;突出重心,努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支持监督下,县人民政府团结依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拼搏、克难奋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新步伐、踏上了新台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县人民政府将紧紧围绕本次人代会依法确定的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落实新部署、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李坚表示:我们将高举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忠诚看齐坚定“干”。将牢记为民初心、坚守民生情怀,全心全意为民“干”。将抓住关键之年、交出优异答卷,只争朝夕加油“干”。将维护清廉形象、提升执行能力,砥砺前行担当“干”。本次会议期间,大家围绕武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人民政府为人民,政府工作必须植根于人民。我们将始终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以意见为方向,及时研究分解、责任到人、紧盯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李坚强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真抓实干,为续写武定改革发展新篇章、开创“多彩罗婺·幸福武定”新未来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两会快报】参加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
下一条: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