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搬迁安置办

武定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作者:黎国祥   来源:武定县移民开发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现就武定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县移民开发局2017年1月1日至12月4日期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结合移民开发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逐步规范公开渠道,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贯彻落实。

(一)健全工作机构。为加强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武定县移民开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此项工作具体事宜。

(二)完善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和完善了信息保密审查、网站管理应急预案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编制了《武定县移民开发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在职责范围内,负责主动或依申请公开机构职能、规划计划、法规公文、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共财政等政府信息。全年主动公开工作动态42条,其中部门财务信息公开3条,法律法规1条,单位职能及业务范围1条,政协提案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答复4条,重大项目建设、党风廉政等其他政务信息34条。同时,积极协同州、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乌东德水电站武定县移民搬迁安置建设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生产用地林地勘察单位招标信息公告3条。

(二)主动公开形式主要采取统一的政务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平台公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开和在当面受理点公开两种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无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无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无受理举报、咨询和建议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公开形式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和加强。下一步我们一是继续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定监督、考核、评议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推动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二是加强教育学习培训。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各股(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加大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整合网站信息资源,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

武定县移民开发局

2017年11月24日

上一条:武定县移民开发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