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信访局

武定县信访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落实情况报告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作者:段云春   来源:武定县信访局    点击:[]

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2022年楚雄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武定县信访局对照2021年度工作要点认真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全年共发布信息60条,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落实情况

(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推进财政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扩大预决算公开范围,按时将单位所属部门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有关报表公开。

2.推进公共卫生领域信息公开。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规范化水平,发布社会关注的重大政策、内容敏感的重要信息前,加强统筹协调,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强化内部信息整合,统一步调对外发声。积极做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云南行动等工作的信息公开,加大公共卫生知识普及力度,发布信息6条。

(二)积极回应关切

充分运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领导信箱、政府网站留言板、政务新媒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等渠道,及时发现社会热点,围绕政务舆情背后的实际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主动回应关切。加强政务舆情回应台账管理,认真核查已作出的承诺落实及公开情况,切实维护政府公信力。密切关注涉及信访方面的网络舆情,做到快速反应、正面回应,以权威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维护社会稳定,共回复解答2件网络信访问题。

(三)筑牢政务公开工作基础

1.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根据职责任务变化对已编制完成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进行动态更新调整。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推动本部门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2.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严格贯彻落实《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本部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升答复文书规范化水平。切实转变观念,强化服务理念,把依申请公开工作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支持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重要方式,更好满足申请人对政府信息的个性化合理需求。

(四)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保障

1.加强组织保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加强经费保障。主要领导年内听取了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2.提升培训效果。积极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紧扣薄弱环节,优化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1次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列入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意识和工作能力。

二、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本部门信访信息大部分涉密,不能在网上公开,对于信息撰写方面无法提供材料,然而信息上报任务量过重,完成任务有难度。

三、下步工作计划

结合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实时跟进推动,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武定县信访局

                                                                                          2022年8月29日

上一条:武定县信访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信访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