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投资促进局

武定县招商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20日   作者:李建萍   来源:武定县招商局    点击:[]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县招商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开展相关工作,现将自检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推进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围绕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形成了分管有领导、责任有落实的良好局面,扎实、有序地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开展自检自查

我局认真对照相关文件,对应由我局抓落实的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的自检自查,具体情况是:

一是积极推进决策公开。积极实行重大决策公开,扩大公众参与,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应向社会公开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有关信息,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二是做好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事项,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民生举措、重点工作,细化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等,实事求是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

三是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公开。进一步加大重点工作推进及公开力度。2018年重点公开《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立项督查的十一项重点工作l00项具体任务、稳增长政策措施贯彻和十大专项行动完成情况。

四是抓好财务信息公开。做好单位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重点抓好单位预决算公开工作,按照规定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本部门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信息。

五是主动做好政策解读。执行文件、解读方案与解读材料同步起草、同步审批、同步发布“三同步”要求,对出台的文件按要求于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

六是建立健全舆情稳控工作。对涉及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建立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明确“新闻发言人”和“信息联络员”,对舆情快速反应、及时发声,消除不良影响。

七是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完善运用媒体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引领舆论、推动工作机制。通过主动邀请新闻媒体参与开展重点招商活动,为新闻媒体提供素材,做好信息发布审核工作。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政府信息编制、审核、检查等措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我局是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没有行政审批事项或非行政事项审批事项,可公开的信息数量比较少,时效性不强,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力度,提高公开信息的价值。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以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提高公众对招商引资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上一条:武定县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招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