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供销社

武定县分管供销社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行业扶贫工作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作者:张丽翠   来源:    点击:[]

2019年4月1日,武定县分管供销社工作的副县长王炳华同志,在县供销主任和白路镇党委书记的陪同下,深入白路镇平地、云盘、洒布柞等村调研行业扶贫工作。

王副县长一行首先到镇核桃加工厂选址基地,深入了解经济转型及建厂促进振兴乡村战略的重要意义;其次深入3个村委会,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深入“白路乡中沟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参与“消费扶贫.以购代扶”活动。

王副县长指出,供销社要结合行业特点和系统优势,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工作重点,助力脱贫攻坚。一是整合资源,融合产业发展。要以龙新型经营主体有效带动产业发展,结合本地现有多样性的农特产品为抓手,积极寻找市场,做到全产业链谋划和产销有效衔接,带动农民增收。二是发挥优势,开展消费扶贫。充分发挥供销社网络经营优势,多渠道拓宽营销渠道,通过“微信、QQ、供销e家和本来生活网站”等载体构建良好的消费互助平台,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倡导消费者购买当地农特产品,进一步营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三是电商带动,“双线”运行。以“电商网络+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开展散种集收,打造线上线下直销和预售的电商促销模式,真正实现农特产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转变,提高农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上一条:武定县供销社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
下一条:武定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知识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