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司法局

武定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8]41号)文件通知要求,现将县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县司法局对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作了及时调整充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二)工作制度、机制的建立和落实。县司法局认真执行《武定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武定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对每一份公开的资料,都依据政府信息公开处理流程,严格保密审查制度,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程度。为及时让社会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县司法局还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建立信息工作激励机制,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将信息工作任务分配到每名干警身上,并纳入目标管理,与年度整体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严格考核,促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得以进一步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司法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工作信息、财政预决算信息等共4条;在云南省政务信息查询平台主动公开发布重要事项公示4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县司法局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县司法局受理现场咨询1095人次,96128政务信息查询专线接受电话查询6人次,主要是针对公证程序及收费、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的咨询,相关业务股室及专线信息联络员对咨询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政务信息网络上没有收到任何网络查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2018年县司法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

七、年度重点工作

2018年,县司法局重点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业务及服务、工作动态信息进行公开,加大了宣传力度,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职责,接受公众监督。

八、本年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县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正常,但也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力度不够;二是人员严重不足。网上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收集、网上发布、网站建设由局办公室兼职人员负责和管理,人员严重不足,专业知识不够。

今后,县司法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力度;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和工作力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常抓不懈;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职能特色,不断对网站内容和功能进行充实,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四是进一步增强保密审查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无泄密事务发生;五是争取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武定县司法局

                                                                                                                                                                  2018年12月31日

上一条:武定县司法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落实情况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