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统计局

武定县统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武政办发〔2017〕61号)精神,我局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调整充实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春云为组长,副局长杨峻、普绍华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任务分解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情况。2017年,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2017年政务公开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建立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制定完善了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始终坚持依法公开、普遍公开、真实准确、及时效能和方便群众等原则,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确保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三)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2017年我局及时审定、更新和充实了武定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通过该网站把政务公开的任务要求、政策规定、措施办法以及服务承诺等在更大的范围,以更加快捷的形式,及时、全面地向群众和社会公开。同时利用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截至11月27日我局共公开政务信息21条,其中:月度、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公开15条;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质量核查情况公开3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公开1条;2016年决算公开1条;2017年预算公开1条。工作动态9条、通知公告2条、依申请公开0条,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

三、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由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目前我局仍存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不够规范、内容不够全面,以及管理人员对网站安全技术水平的限制,对如何进行网站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仍然缺乏有效的技术手段等问题,仍需继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武定县统计局

2017年11月28日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