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03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卫计局    点击:[]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由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综合局机关各股室、各医疗卫生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由总体公开情况说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等14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公开发布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ynwd.gov.cn)。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狮山镇静云街,电话:0878-8711104,传真:0878-8711104,邮编:651600)。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度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成立了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为推进工作落实,我局每半年召开一次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研究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上半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要领导安排部署下半年信息公开工作任务。11月15日召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再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局机关各股室和县乡各医疗机构落实好本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一是领导责任制,建立起局长负总责、分管副局长主抓、局机关各股室以及县乡各医疗机构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及时制定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策文件解读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和科学化,以严明的制度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进一步强化政务信息公开。一是全面推进政务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推动政务公开全覆盖,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二是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同时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卫生和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我局与武定广播电视台合作举办“健康武定”专题栏目,全年共播出卫生计生信息12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通过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63条,通过各医疗卫生单位电子显示屏主动公开信息3360余条,通过局机关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宣传栏主动公开信息1620余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开信息5600余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重点领域医疗卫生专栏上公开卫生计生信息106条。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我局按照县人民政府要求,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统筹下加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按照及时、准确原则将涉及我局的各类权责清单及办事指南在网上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公示,各类政务服务工作运转正常。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3件人大建议,3件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均于9月25日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专栏予以公开。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我局在县人民政府网站政策解读专栏公开卫生计生政策解读信息4篇。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本年度我县卫生计生领域未发生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问题。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县人民政府要求规范发布信息,确保发布的信息内容准确、格式统一,全年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规范发布信息163条。在日常工作中做好“12345”政府热线的接听答复工作,全年共接到政府热线工单1件,办结率100%,满意度100%。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十一、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股室及医疗机构对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有待提高;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需要进一步丰富;三是信息公开的运行协调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

十二、2019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9年我们将积极争取资金,加强人员配备,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做好重点领域、重大民生事项、政策文件解读、提案议案办理、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公开,确保圆满完成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十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附件:1.武定县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武定县2018年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

上一条: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