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武定县卫生健康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局机关各股室、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各项内容,及时修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行业管理,形成信息公开的联动效应,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同时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领导分工,按要求抓好日常工作落实。我局于7月20日召开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研究会,主要领导听取了上半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信息公开工作任务。9月24日召开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再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督促落实好全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规范管理,完善制度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我局建立和完善了有关工作制度:一是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股室积极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五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落实工作经费、落实工作措施,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策文件解读制度等,以严明的制度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多措并举,落实任务

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的内容。因卫生健康工作服务面广,服务对象特殊,单一的网络公开或宣传栏公示无法满足群众获取信息的需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在日常工作中,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实际,采取口头告知、会议公开、展板公开、宣传栏公开、电子显示屏公开、网站公开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进行公开、公示。为进一步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宣传卫生健康法律法规,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我局还与武定广播电视台协商举办了“健康武定”专题栏目,全年共播出卫生健康信息12期。日常工作中,我局结合上级要求及工作实际,加强对各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纳入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年终考核,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到实处。2020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63条,通过各医疗卫生单位电子显示屏公示信息3500余条,通过局机关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宣传栏公示信息1900余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示信息6800余条。2020年我局共收到3件人大建议,3件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均于10月18日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专栏予以公开,全年在政府网站发布政策解读信息2篇,全年共接到“12345”政府热线工单16件,办结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个

0个

0个

规范性文件

0个

0个

0个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项

0

2142件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26项

减少1项

2722件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63项

0

16件

行政强制

5项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2个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工作经费紧张,工作任务繁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精力不足,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需进一步扩展。2021年我们将积极争取资金,加强人员配备,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做好重点领域、重大民生事项、政策文件解读、提案议案办理、政务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公开,确保圆满完成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