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对2017年度信息公开内容和不宜公开信息内容进行了整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没有违反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现象发生。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及制度建设情况

本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3名兼职工作人员,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机制;编制了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了相关的管理制度,落实了工作职责;在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楼一楼服务大厅、县政府服务中心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开设了LED电子显示屏,开通了武定人社微信公众号,公开了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开设了咨询电话和监督投诉信箱。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网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在《武定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动态信息40条,在《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开信息145条。

(二)信息公开栏发布情况

2017年度,通过为民服务站公开人社政策、招聘信息65条,通过武定人社微信公众号发布工作信息34条,通过局机关政策法规查询系统、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各种展示牌等公开各类政策、信息125条。

(三)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武定县财政局关于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对2017年度部门预算信息、“三公”经费信息在《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进行了公开。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了方便群众了解信息,我局积极开展公开平台建设,通过资料索取点、信息公告栏、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的向社会公众提供相关信息。在便民服务方面,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本局2017年度没有收到任何申请公开的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本局无论何种形式的信息发布都是免费的,关于公众申请信息的答复我局目前也无收费要求,因此不存在任何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7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此外,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也是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7年本局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力度,实行层审、联审制度,确保各项公开内容不涉密、不泄密,并通过自查、检查等方式,加强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全年无任何泄密情况发生。

八、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关注点及答复情况

2017年,公众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就业创业、五险参保、各类人群的待遇享受、农民工维权四个大的方面,针对此类问题,我局及时公开了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办理流程,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条件、《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相关条例内容以及劳动维权投诉电话。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尚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部流程需进一步优化。二是信息公开工作队伍专业化程度需进一步提升

改进措施:一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优化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加强学习,培养工作人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专业度。


上一条: 武定县人社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