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万亩樱桃成熟季 “以节促旅”引客来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作者:张义能 王静 郭晓文 李昊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眼下,正值狮山镇大石房村1万多亩樱桃成熟时节,4月11日,该村活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场以“樱”你而来,“桃”你欢心为主题的“遇见楚雄.芳华雍容”云南武定2023年牡丹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狮山镇大石房村第十三届樱桃节拉开帷幕,文艺演出及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众多宾朋前来尝鲜游玩,一同体验乡村风情。

樱桃节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开启,来自县文化艺术团以及狮山镇各村委会文艺队的男女老少轮番上阵,登台亮相,表演了一个个当地群众喜闻乐见而又别具特色的节目,高亢嘹亮、婉转多情的个人独唱,婀娜多姿、充满活力的民族舞蹈......充分展示了当地民族文化的魅力与风采。

重庆游客 魏娟:

非常难得有机会来参加樱桃节,让我觉得很震撼,精彩的演出和紧凑的节目安排,加之樱桃甜美,我在重庆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樱桃,又甜又香,我们的村民也非常热情,他们的演出和精彩的表演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下次武定我一定再来。

相比于传统樱桃节,本次樱桃节举行的吃樱桃、套樱桃以及摸鱼、拔河、接力赛等众多娱乐活动,吸引了当地群众与众多游客参与其中,现场气氛欢庆祥和,让大家在参赛的过程中更能直观的感受到当地的民族、文化特色,通过娱乐互动,助力樱桃节全新升级,真正做到还俗于节,还俗于民,民享民乐。

江西游客 芦忠友:

这次参加武定的樱桃节,我感觉到办得非常不错,定位非常准确,作为游客感觉非常有特点,让我们游客来了还想再来。

狮山镇大石房村地处山区,起初以种植板栗、核桃、桃子、梨为主,自1994年从福建引进樱桃种植以来,种植面积已经发展到1万余亩,并于2007年起连续举办了12届“大石房村樱桃文化旅游节”,大石房村先后被评为“楚雄州旅游特色村”“好客云南最美村镇”,大石房樱桃被消费者一致好评为云南上市最早、最甜、最好吃的“三最”樱桃皇后。

吆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何柳斌:

通过举办樱桃节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大石房,了解大石房并走进大石房,进一步拓宽群众脱贫支柱产业樱桃的销路,也实现了我们乡村旅游业及民族民俗文化的健康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增强我们当地的特色农业发展的信心,有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县领导普正祥、朱江、杨韧参加开幕式。

上一条:天赋己衣美,地道芒果香
下一条:“归雁”助力 插甸镇食用菌种植前景广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