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武定高桥镇:百亩万寿菊争相竞艳 好风景带来好“钱”景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作者:周思辰 周小琳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几场夏雨过后,金灿灿的万寿菊在武定县高桥镇竞相开放,村民忙着采收万寿菊,田间地头一派花海丰收繁忙景象。好风景带来好“钱”景,百亩万寿菊成了高桥镇群众增加收入的“致富花”。

“今年,在村干部的宣传鼓励下,我家试种了5亩万寿菊,万寿菊可以采摘4-5茬,昨天刚采摘了一亩,公司按每公斤1元的价格现场收购,一亩收入就有2300元了,预计仅第一茬,我家5亩地就可以收入12000元,效益太好了。”老滔村民刘永平喜滋滋地说,自打村里种上万寿菊,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富裕了。

“按照‘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增收’的目标,今年老滔村党总支发动25户群众,成功试种万寿菊120余亩,实现亩产收益3000元左右,同时村委会还和云南黄麻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协议,实现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收购,消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坚定了群众种植万寿菊的信心”。老滔村党总支书记任忠海介绍“就着这次采摘,我们趁热打铁,宣传鼓励更多群众种植万寿菊,确保老滔村民都能搭上致富‘快车’”。

靠种植万寿菊增加收入的群众不在少数,大家形象地把万寿菊比喻为致富花和幸福花。据悉,近年来,高桥镇按照“2+2+n”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各村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目前全镇种植万寿菊300余亩,涉及老滔、小河、庄良等多个村委会。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高桥镇处处呈现出产业欣欣向荣,群众致富安康的气象和活力,展现着新的面貌,洋溢着丰收幸福的喜悦。

“我们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在高桥镇推进万寿菊产业,按低于市场价出售花种,以高于市场价回收花朵,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确保群众种得下去,卖得出去”。云南黄麻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凤海龙说道“万寿菊总共可以摘5茬,一亩地可以摘2.5吨左右,亩产值可达到3200元,经济效益比传统作物高一倍多,且种植程序简单,投入成本低,现在农村多是老人和留守妇女,对劳动力低的村民来说,这是一条新的致富路。这些花的用途主要是做饲料添加和色素,前景好得很。”

上一条:速来围观!东坡乡软籽石榴上市了!
下一条:狮山镇火山村:“葱”满幸福的日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