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特色经济

发窝乡肉兔养殖方兴未艾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发窝乡立足实际,积极引进和发展肉兔养殖产业,切实助力村民致富、村集体经济增收。

走进乍基村乍基芮鑫种植养殖合作社养兔场,整齐的兔舍里,一只只兔子在饲养员的精心喂食下长得胖嘟嘟,煞是惹人喜爱。养兔场负责人张世学正在认真学习喂养兔子的方法及技巧,并通过定期对兔舍进行消毒,保障兔子生长环境干净、舒适。“我们兔场从投产以来,共进了200只种兔,到目前为止,已出栏2000多只兔子。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出售500多只,大概能创收30000多元。”张世学介绍。

据了解,该乡两个养兔场自2019年3月、2020年8月投产以来,现共有兔子2000余只。兔子养殖周期较短,养殖技术成熟后一年能卖10批,一批80只左右,一只兔子大概能卖70元,截至目前,已获得17万元左右的收益。

目前,发窝乡的肉兔养殖主要以合作社向外承包的模式进行发展,由经营主体自主经营、自主销售,合作社回收租金、村民获得分红。如今,该乡肉兔养殖产业已初见成效。“我们将继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开辟农户增收新渠道,壮大肉兔养殖产业,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生态化养殖,争取扩大市场,带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一起增收致富。”发窝乡乡长潘在华表示。

上一条:武定县东坡乡“三味”柑橘“阳光一号”开园上市
下一条:武定打造壮鸡之乡支撑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