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民俗风情

猫街镇举办正月十五传统民族文化节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王静 郭晓文 李云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2月5日,“文化进万家 同筑中国梦”正月十五传统民族文化节在猫街镇举行,县内外近万人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正祥出席活动并致辞。

复制图片

振奋人心的开场舞狮过后,普正祥在致辞中说,正月十五是猫街人民每年最狂欢最热闹的一个传统节日,跌脚、对歌,形式多样,今天全镇各族人民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元宵佳节,共同祝愿美好生活。

他表示,近年来,猫街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发展,今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需要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奋发有为,努力把全镇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变为美好现实。

在一声声响亮的礼炮声中,文化节拉开序幕。

开幕式文艺演出、彝族传统祭祀祈福仪式、民族民间文艺展演、民俗展示、千人跌脚大会以及特色商品交流、民族服饰及刺绣展示、篝火晚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各方宾客流连忘返。

“文化进万家 同筑中国梦“正月十五传统民族文化节,旨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落实文化惠民工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既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猫街,助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万德镇举办“二月八”民族传统文化节暨第一届文化旅游节
下一条:东坡勐傣奥巴节:上万人“浑水摸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