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民俗风情

云南武定:滇中明珠七彩颂 罗婺故里有胜景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学习平台    点击:[]

55799

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这片古老而神奇的罗婺大地上,赏花、踏青、露营、探险……都能满足你对美景的所有想象。

 

1CEC2

每年五月,武定狮子山上万株芍药竞相开放,艳丽的花朵与佛教文化和帝王文化交织,与秀美的自然景观相映争辉。

 

8E6A

到狮子山游玩,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山顶的云海日出。看完日出,可到山顶的平顶玉湖赏湖光山色。

 

BF35

狮子山上,还有正续禅寺、双笋峰、观音洞、礼斗阁、月牙塘等众多景点供游客赏玩,景区附近有很多农家乐,武定壮鸡、山猪火腿很值得品尝。

 

17879

香水箐又名响水箐,因其位于两山之间,河水清澈,两侧树木林立,沟壑甚美而被称为“箐”。林中深箐,有一个呈三角形的湖,随着季节和天气的变化,湖面景色各有不同。

1928E

新村湖的湖围呈金鱼状,两岸山势较缓,林木森森,翠色无穷。湖周围有千余亩红、黄、白三色马樱花,盛开时如锦绣铺地,蔚为壮观。湖南侧为喀斯特地貌,有钟乳溶洞。

C34D

蓄水期,新村湖成为“驴友”的最佳选择之一,库区水面延伸到仙人洞山下,犹如一面巨大的明镜,水面碧波荡漾。带上帐篷、烧烤用具和鱼竿就能在这里办一个小型派对。

3579F

水城河位于武定县插甸镇水城村委会,流域范围内植被茂密,生态环境良好,是昆明饮用水主要水源之一,有着“彝乡小九寨”的美誉。

 

3F25D

大自然的天工之作,造就了水城河不同类型的瀑布,河床两岸巨大奇特的红砂岩与原生植被交融一体,构成亮丽景观。

 

114E0

螃蟹箐水库地处武定到己衣大裂谷的必经路上,水库属高原湖泊,常年蓄水,一湖十八箐,因空中俯瞰形似螃蟹而得名。

 

F2A2

湖周围有大大小小的宽阔草甸,游客可以在这里垂钓、露营,或泛舟碧波深箐,赏湖光山色;或徜徉高山草甸,听万亩松涛;或观星空看繁星,静听松涛入梦。

 

14475

万松山位于武定县环州乡境内,与武定最大的彝族村——环州村相连,村内李氏土司遗迹依稀尚存,彝族风情浓郁。万松山最高海拔2835米,景区森林茂密,动植物种类繁多,跨越数百年历史的土司墓群、摩崖石刻、万亩松林是景区的亮点。

 

38844

武定壮鸡以“体大肥壮、肉嫩骨酥、味美汤鲜”而驰名滇中,早在明清时期就被列为进贡物品,无论是清炖还是做成白切鸡,都无比美味,让人难以忘怀。

 

A3D4

武定雀嘴茶生长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峰,茶汤色黄绿明亮,清香润口,可以止渴生津、清凉降压、消除疲劳,一饮即上口,再饮更香甜,回味无穷。

 

18C63

罗婺彝寨位于武定县城,建筑风格以彝族民居为主,彝族风情浓郁。在罗婺彝寨的美食土特产一条街上,诱人的彝家羊汤锅、武定壮鸡、野生菌火锅等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34F66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罗婺彝寨就会热闹起来,街道两旁摆满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游客和当地群众一起打歌跳脚。

上一条:一支笛子一路歌 翩翩裙角翻起舞
下一条:云南武定形象歌曲《爱这个地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