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民俗风情

正月十五赶猫街 彝乡快乐过元宵

日期:2018年04月26日   作者:鲁继兰   来源:    点击:[]

正月十五赶猫街,我在猫街等着你……不来就说不来的话,莫让小妹空等着……”211日至12日,是以山区中国梦,扶贫在行动为主题的云南省武定县猫街镇第六届千人庆传统佳节。

7D1D2

一样的民族,火一样的激情,在持续两天的活动中,成千上万穿着节日盛装的武定县当地各族同胞潮水般涌到猫街,相识的和不相识的都聚在一起,纵情欢庆元宵佳节,满山的欢歌笑语此起彼伏,高潮迭起,在蓝天白云下久久回荡。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括了开幕式文艺演出、彝族传统祭祀祈福仪式、书画展、乡村数字广场电影、旅游开发合作联谊活动、特色产品展销、猫街休闲自驾游、民族民间文艺展演、民歌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来自大理巍山的著名彝族主持人左田、禄劝著名哈尼族演员郭红娇、第四季《中国达人秀》晋级歌手李盛成、曾在CCTV星光大道上获奖的优秀彝族歌手阿鲁阿卓,以及楚雄州左脚舞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毕摩世家非明荣等均参与其中。

近年来,武定县猫街镇围绕打造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小镇,争创省级民族团结示范镇、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的目标,把挖掘开发博大精深、风格独特的彝族文化和绚丽多彩、形式多样的民间艺术相结合,通过举办正月十五赶猫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彝族本土文化,既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又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和熟悉猫街,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上一条:大年初二来武定过“奥巴节” 一起摸鱼捉虾
下一条:激情“四月八”欢庆“泼水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