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自然风光

狮子山红色文化馆开馆!武定又多了一处旅游打卡点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0日,武定县狮子山红色文化馆正式开馆,游客到狮子山又多了一处旅游打卡点。

武定是革命老区县,是红军长征时期选择渡江北上的重要地点之一。1935年红一军团长征过武定时,为了防止尾追的滇军袭击,一军团31名指战员选择了武定县城西最高峰狮子山盘陀石设立临时哨卡,监视和阻击禄劝方向来的滇军,掩护一军团主力继续向元谋方向前进。狮子山红军哨居高临下,可以观察武定县城及周边地区,31名红军指战员在此放哨3天,圆满完成任务后才追赶向元谋方向进发的红军主力部队,继续北上抗日。从此,“红军哨”载入武定革命历史的篇章,分别于2011年6月和11月,被楚雄州委和武定县委命名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狮子山红色文化馆通过大量的红色遗址、遗物、图表、照片,真实地反映了红军长征过武定这段珍贵史实,记录了红军长征的英雄壮举和红军战士的革命事迹。红色文化馆的建成开馆,为狮子山景区增添了一个红色旅游打卡点,丰富了景区内容,拓宽了红色文化旅游的发展,让游客在轻松游玩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武定狮子山红色文化文化馆于7月1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游客凭景区门票入馆参观。组织团建或团队活动需提前和景区联系预约,联系方式为0878-8712888。

近年来,武定县抢抓全域旅游和大滇西旅游环线楚雄“四大走廊”发展机遇,聚力挖掘红色资源,打造提升红色旅游景区景点,用好用活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实施“红色旅游+”,在县城以“武定特别支部”为核心,精心筹划,打造集聚武定红色资源的“一城一馆一景”建设项目,投资1000万余元提升改造白路木高古红军标语和纪念馆,启动己衣大裂谷红军树延伸配套建设项目,命名狮子山红军哨等16个场所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游凤家城遗址
下一条:武定狮山镇:万亩樱桃花开放 美丽乡村引客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