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服务百姓健康 助力健康扶贫——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州级专家赴武定县发窝乡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作者:李韬   来源:发窝乡    点击:[]

为着力解决武定县发窝乡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看病“难”、看专家更“难”的问题,在州委、州人民政府领导的关心和安排下,根据武定县发窝乡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需求,于5月20日组织了楚雄州各大医院的专家,深入发窝乡开展了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活动当天,由楚雄州人民医院、州中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和州第二人民医院4家州级医院的17名专家医师带着2.5万元药品,组成了4支送医送药下乡工作队,以在发窝乡民族文化广场和乡中心卫生院坐诊,以及由2支小分队到行动不便的病患家中问诊的方式开展了活动。参与送医送药下乡的专家医师涉及心内科、神经外科、中医科、骨科等多个科室,全部为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送医队伍技术精湛,妙手仁心,真正为发窝乡贫困山区的患病群众送来了所急所需的医疗资源,同时也给广大贫困群众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科学就医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近580人次的贫困患病群众在家门口就得到了州级医院专家医师的诊疗。在发窝乡民族文化广场坐诊的8名专家给前来问诊群众中家庭经济条件较为困难的289名患者开具处方并免费赠予了药品。同时,2支送医小分队进村入户给发窝乡山品村、自期小石桥村、发窝旧方村、代家村等村组因病无法到场的贫困户入户诊治14人,对贫困弱势群体赠予药品。

通过送医、送药、减免检查费等实际行动,收集潜在医疗患者资料、减轻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特困人员等重点人员的就医经济困难,让患者得到及时规范的治疗和针对病患个体的健康辅导。让武定县发窝乡群众享受了“大病不出乡镇,慢病康复回家”在乡镇上就能看上州级专家号的实惠。送医送药活动还广泛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健康知识、医改新政策等相关政策知识,提高了武定县发窝乡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为发窝乡2019年如期实现整乡脱贫出列打牢了基础。

上一条:白路镇召开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动员会
下一条:州教育体育局段福君局长深入白路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