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武定县插甸镇干部驻村入户助春耕

日期:2019年04月12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眼下,武定县插甸镇田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农民忙着给“两秧”浇水、打药,农资部门将农用物资源源不断地调运到基层供销社,农机部门积极配送农机具和农机配件,做好了维修农机具下田工作的准备,农业科技人员下乡送科技,干部群众下田忙耕作,力争今年实现农业大丰收。

连日来,全县农业大乡的插甸镇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实”字,组织省、州、县、镇100多名住村工作队、镇、村党员干部和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全镇12个行政村,积极组织力量加大春耕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

各职能部门全力为春耕服务。农业、畜牧、科技、林业等部门下乡的党员干部手把手地将最新的农业管理、畜牧养殖、果树栽培等技术教给农民,举办春耕科技讲座46场次,培训农民技术骨干2000多人,发放入户农技资料6000多份。市场监督、公安、供销社等部门组成农业生产资料打假队,对全镇经营农业生产资料的单位全部清查一遍,查获假冒伪劣农业生产物资,取缔非法经营摊点,净化农资市场。目前,全镇已组织调运春耕化肥6万吨、农用资料薄膜25吨、农药5吨。电力部门成立24个“助春耕保电力服务队”,每个服务队联系一个行政村开展一对一服务,并针对农业用电开辟“绿色通道”,对春耕生产期间的用电优先保证,用电材料优先供应,用电报装优先办理,故障设备及时修理。农机部门成立了“农机流动医院”,分片包乡,巡回为农机具“义诊”,并调运各类农机具4000多台(件),基本满足了春耕生产需求。

 

上一条:猫街镇强化农业科技培训促脱贫
下一条:同心同德逐梦,群策群力扶贫——麦岔村委会挂包单位走访贫困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