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组织普法小分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作者:杨海涛 杨 晶   来源:东坡傣族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东坡中学广大师生对“扫黑除恶”的认识和参与度,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增强对黑恶势力的震慑和打击。近日,东坡乡团委、司法所、派出所、林业站联合,在东坡中学开展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东坡中学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主要由东坡司法所、东坡派出所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乡团委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林业站宣传护林防火及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中,通过详细讲解《扫黑除恶十问十答》并结合青少年不良行为尤其是校园暴力等违法犯罪案例,阐述了黑恶势力的内涵以及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同时结合万德中学1.24打架斗殴造成严重后果的真实案例,专题讲解了校园小型“黑恶势力”——校园欺凌的相关知识,包括校园欺凌的主要手段、易发场所以及易发人群等等,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这场全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运动中,切实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共同护卫校园安全。本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400余份。

 

       通过此次专项宣传活动的开展,东坡中学广大师生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东坡中学师生的安全意识,为东坡乡决胜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条:加强校园法制教育 构建平安和谐东坡
下一条:东坡乡团委开展“情暖敬老院”学雷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