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三家村村委会扎实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日期:2019年03月18日   作者:董明荣   来源:猫街镇三家村村委会驻村工作队    点击:[]

2019年是猫街镇脱贫退出的攻坚之年,“居无危房”是群众脱贫退出的关键性指标。为加快推进三家村村委会农村危房改造和基础设施特别薄弱村建设,3月15日纪委书记杨建平在猫街镇召集三家村村三职、驻村工作队长、四个危房改造施工队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商议三家村危房改造工作细节和具体措施。

3月16-17日张德志(猫街镇人大主席)、杨建平(猫街镇纪委书记)、张德昌、林业站和财政所的包保干部等人到三家村各个村民小组检查和督促危改工作。到达村委会之后,张德志主席首先组织包保干部、村三职和驻村工作队召开工作动员会,并且将人员分组到各个村民小组开展工作。会后,各组人员迅速进入三家村的11个村民小组,重点工作是:(1)查看四类重点对象和非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的进度,并在查看过程中与施工队负责人确认施工时间节点、工程改造标准等事宜。(2)对于重建和自建房户现场签订按时完工的承诺书,贫困户户主在承诺书上签字、按手印。(3)督促施工方和贫困户积极配合,严格按照改造标准、按时按质按量安全施工,工作中严格按“三标准、四有、一查”的要求。(4)再次明确农村危房改造纳入标准,确保按照党委政府的危改文件精神进行危改工作,不超标、不错漏。

各村民小组工作结束之后,大家到三家村村委会汇总各村危改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要形成合力,抓紧跟进落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房。强调每周都要了解全部危改户的改造进度,如果发现问题药及时解决,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之前完成三家村村委会的危改工作。

上一条:狮山镇人民政府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下一条: 高桥镇多举措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监管

关闭